Lyra

兴趣使然的搞笑艺人

【穹云】鉴定一下网络热门四灵笑话

  是谁大半夜不睡觉在拿笑林广记代餐啊?哦原来是我,那没事了

  *真武帝君=玄冥=玄武=穹

  *青龙=云,白虎=二,麒麟=星河

  有1点隐形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其一 尚在数

  玄冥君美姿容,性风流,诸女仙甚爱之。封帝后,其景愈甚。一日饮宴,青龙君举杯笑曰:“未知我君,究竟曾得多少女仙自荐枕席?”

  帝君默然垂首,直至酒过三巡,宴席将散,一言不发。

  龙君自悔失言,以为其作怒,忙道:“不想说就不问了。”

  帝君对曰:“美人且稍待,孤还在数。”

  

  其二 舌头甜

  及龙君与帝大婚夜,送亲席散。次日,厨司捡点桌面,不见一顶糖人,各处查问。龙君忽大笑不止,喜娘在傍问:“笑甚么?”答曰:“怪不得昨夜一个人舌头是甜津津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其三 内侍哭

  昔青龙君面圣,真武帝君连召入宫三日。麟仙人甚忧虑,问内侍曰:“我师兄近日动静何如?”答曰:“头夜听得龙君哭,想是面生害怕。第二晚不想帝君叹起来。”星河奇问:“为何?”内侍答曰:“道是龙君抓得背痛。第三夜却是值夜内侍归来大哭。”麒麟曰:“更奇怪。”答曰:“我曾问来,他说好端端一个贤明龙君,如今口口声声只叫要死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其四 惧内

  有一吏惧内,一日被妻大掌击碎面皮。明日上堂,青龙君见而问之。吏权词以对曰:“晚上乘凉,葡萄架倒下,故此刮破了。”龙君不信。笑曰:“此必为卿妻子所碎,妒者真真可惧,快差使役拿来。”不意玄冥君经后堂过,笑而出言:“卿欲拿何人?”龙君大慌,谓吏曰:“你且暂退,我内衙葡萄架也要倒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其五 鹰啄

  青龙君东方纤云者,逍遥仙师之大弟子也,仙师虽寡言,然心甚关爱。及遣其嫁于帝君后,思念不已,谓二弟子白虎君曰:“人家再不要养儿,养得这般长成,就如被饿老鹰轻轻一爪便抓去了。”白虎君笑对曰:“师叔岂不见,他们如今正在那里啄着哩?”

  

评论(10)

热度(195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